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生活小錦囊~化妝品護膚品收納小分享(下)

整理收納的時候呢~除了需要架子那樣的東西外
還可以利用以下的收納小幫手
他們除了可以把小東西化零為整之外
還具有分類的功能喲

像這樣用兩個化妝袋,把不同形狀的化妝品分開收拾
我是把長條形的放一袋,方方餅餅的放一袋
這樣東西才不會打架,不會因為形狀產生太大的空隙,利用起來更有效率喲


如果大家平時有留意觀察外面商鋪的陳列
就會發現其實商品自身的包裝盒也是很有用處的
像下面這樣的面膜盒,只要稍微加工
就可以變成市面上美妝店擺放面膜的樣子了
這樣既保證了物品的縱向擺放原則,讓它豎起來更節省空間
又可以避免橫放重疊的不便,讓抽取更加方便
按下圖的方法,先畫好要剪的線條,記得底部不要直接剪到盒蓋的邊沿
要留一點小卡位,這樣面膜 才不會滑出來,會比較牢靠的
沿著線把面膜盒剪,就可以擁有面膜立放的裝置了


然後再像圖中那樣把橡皮圈等瑣碎的物件用小收納袋收起來
再用硬身一點的塑膠包裝包好長條形的工具,放到化妝包裡
這樣眼線筆等容易滾走的東西才不會散掉,找的時候比較好找
身體乳那邊我還用了旅行的小圓盒子裝起了一點,方便放到我的書包裡
因為我有拿身體乳外出當手霜的習慣,感覺比較方便和省
黑色的塑膠籃子裝的是一些很多時候突然要用但往往找不到的小東西
指甲鉗,頭夾,梳子~容易失蹤的就請盡情地通通往裡面塞吧~
注意注意,大家看到立起來的面膜盒了嗎?

小東西都包好之後,就可以往小車上面放了
還記得上篇裡面我提到過的那個分區的方法嗎
看到了上篇的成果之後,可能大家都已經懂了我那樣分配的原因了
最下面一層,基本是一年用不了幾次的旅行套裝和買了懶得用的body lotion
哈哈~經常彎腰很累的嘛~不用的就放最下,懶得觸碰的地方好了
中間一層放了比較常用的護膚~尤其適合懶人的紙面膜當然要放靠外的右邊
懶到不想用的壓縮面膜放左邊,因為它靠近書桌最裡面,不用的時候不必翻出來
來到了最上面一層,右邊放的是隨手要抓起來用的,很容易丟的小工具
而且放這裡,手可以隨時夠得著,小車不用拉出來也能直接取放哦~
最後再把中等頻率的化妝品放到左邊,中間的空隙放鏡子剛剛好~

以上就是我這次收納整理化妝護膚品的小心得了~

下次再分享一些其他有趣實用的生活提案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