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生活小錦囊~化妝品護膚品收納小分享(上)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是如何給我的化妝品和護膚品做收納的~
~這次方法感覺比較適合像我這種留學住宿舍~
~但可能住不久又要搬~想買整理用的櫃子~但是又怕搬行李的人士啦~

我本身不是天天化妝的類型,所以化妝品不會很多
不過護膚產品會比較多,用的次數也比較頻繁
不要以為這兩句是廢話呀~跟我接下來怎麼整理有很大關係的喲
~對症下藥嘛~

事不宜遲~先來看看我的“貨”們的全家福
其實這裡也不是全部~不過也有90%了,而且化妝品不多
剩下一些我會散放在浴室



噔噔噔噔~為了防止大家沒心機看下去
先給大家看看整理好之後的全貌吧
是不是還蠻靚仔的呢

這裡有些收納的小原則想先告訴大家
個人認為呢~當空間有限的時候
收納要儘量往縱向安排,這樣可以比較有效率地利用空間
換言之,能往高處放就不要攤開放,才不會阻擋到有限的地平面空間

首先介紹下本次收納的主角~
姑且叫他做靚仔明啦……
其實這部小車是居民經常用來存放蔬菜或者上菜用的置物小車
在超市均有出售,價格在10€左右,比夠買一個置物小櫃便宜很多

在整理這個架子的同時~還要注意把東西分成三類喲
低頻率,長時間不用~中頻率,時不時會用到~和高頻率,經常用到的
然後我會按照以下的分區方法擺放

完成好之後,就可以把他放在書桌的下方
位置,長度,寬度剛剛好,整個推車都可以放進去
善於利用這些角落的小空間,環境就會變得更有效率
因為瑣瑣碎碎的東西被暗角隱藏起來
肉眼常見的空間就不會變得太過擁擠了~

整理好之後,平時使用起來就可以很方便了~
使用推拉的方式就可以自由取用
而且只想護膚的時候就可以只把他拉出一半
因為之前整理的時候已經把最常用的護膚品放到最外的一邊
坐在書桌就可以輕鬆取用全部東西,是不是很贊呢~


這次由於篇幅的關係就先到這裡咯~
下一集的時候再詳細介紹每一層收拾的小技巧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